金一文化亮相中国国际服贸会故宫博物院展区,助力实体经济复苏

来源:上海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0-9-15 15:54:12

金秋九月,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办。在位于奥运景观大道8号展棚人头攒动的故宫博物院展区,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币文创产品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关注。

服贸会上的中国风,把“文物”带回家

走进故宫博物院展区,在醒目的“紫禁城建成六百年”LOGO下,就是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币文创产品展台。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币文创产品不仅寓意美好,还是装点家居和收藏礼赠的文创佳品。造型和功能的双重属性,引得展台前人气十足,不仅有资深的纪念币藏家,还有很多年轻人驻足把玩纪念币甚至拍照留念。更有人在现场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每枚纪念币、每个产品设计的背后,都有一段来自紫禁城600年的历史故事。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币文创产品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暨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币文创产品以紫禁城标志性元素为创作素材,设计上巧妙融合故宫的历史文化内涵,并结合产品的材质特点和工艺技术,研发出了多款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展现故宫文化的深厚底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不同于其它文创产品,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币文创产品是纪念币与文创产品的融合,

选取故宫三大殿、灵动美好的瑞兽、珍贵精美的文物等元素,创意展现纪念币的精美。在文创产品的艺术性、美观性和实用性基础上,更有文化意义和收藏意义。同时为了满足人们的现代需求,挖掘藏品内涵,结合纪念币特性,将产品设计成日常的家居办公摆件,不仅展示纪念币,还可以装点日常生活,让传统文化渗透到人们生活的点滴。

引领新风潮的纪念币文创产品

本系列首批产品包含“故宫瑞狮”套装、“紫禁和美”套装、“中和藏宝”套装、仿浑天仪摆件(银币版)、“七彩雕金”插屏、“日月同辉”摆件和“太和圆璧”挂饰等。

2020年服贸会,是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此次服贸会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此次故宫推出的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币文化创意产品,金一文化参与凝练文创概念,通过现代创意让“文物‘活’起来”,同时让传统文化走进百姓家,服务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产品的亮相,是纪念币文化和传统文化融合的探索,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推动。

未来,金一文化也将继续联动各个地方区域特色,精准挖掘区域性消费潜力,为中国经济增长贡献自身价值。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说明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中国都市网 (www.cnndsw.com)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