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塑料几百种的分类,成舰塑料联营办厂为你解答

来源:上海健康网 发表时间:2019-7-3 14:06:57

工业生产的塑料已有几百种,其中常用的也有60多种,常见的分类方法如下:

按受热后的性能表现分

1.热固性塑料

该类塑料的特点是在一定的温度下,经过一定时间的加热或加入固化剂后即固化成型。

固化后的塑料,质地坚硬,而且不溶于任何溶剂,也不能用加热的方法使其再次软化。加热温度过高就会分解。常见的热固性塑料有:胶木、电玉、装饰板及不饱和聚酯塑料等。

2.热塑性塑料

该类塑料的特点是受热软化,冷却变硬,加工过程中一般只有物理变化而保持其化学本性。该类塑料的树脂多为加聚而成。常见的热塑性塑料有:硝酸纤维塑料、醋酸纤维塑料、聚乙烯塑料、聚丙烯塑料、聚苯乙烯塑料、聚氯乙烯塑料等。如,我们常见的矿泉水瓶、塑料袋等。

按应用范围分

1.通用塑料

该类塑料主要是指产量大、用途广、价格低的一类塑料。它们占塑料总产量的80%左右。主要品种有: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酚醛和氨基塑料等。

2.工程塑料

一般是指能在工程技术中作为结构材料的塑料。该类塑料显著的特征是机械强度高,耐化学腐蚀和耐高温性能强,可代替金属或做其它特殊的用途。主要品种有:聚酰胺、聚碳酸酯、聚甲醛、聚砜、ABS、聚苯醚、氟塑料等。

按可燃程度划分

1.易燃性塑料

该类塑料遇明火后剧烈燃烧,不易熄灭。如硝酸纤维塑料等,这类塑料被列为危险品。

2.可燃性塑料

此类塑料遇明火燃烧,无自熄性,但燃烧速度较快。如聚乙烯、聚丙烯等。

3.难燃性塑料

这类塑料在较强的明火中可燃烧,离火后很快熄灭。如酚醛塑料、醋酸纤维塑料、聚氯乙烯塑料等。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说明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中国都市网 (www.cnndsw.com)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