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健康释放出巨大潜能 智云健康CEO匡明做客新华网

来源:上海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1-2-1 10:39:50

 

随着健康行业信息化的发展,数字健康释放出巨大潜能。相关服务新模式不断涌现,加速传统健康数字化升级的同时,也为患者提供了更好的体验。

8月4日,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健康管理与智慧健康平台——智云健康创始人匡明做客新华网,围绕“如何为健康信息化发展提质增效”做了精彩分享。以下内容为访谈实录,部分删减。

【主持人】:智云健康作为全国领先的一站式慢性疾病管理与智慧健康平台,从事健康信息化行业已有6年之久。在助力我国健康深化改革中,互联网健康解决了传统健康哪些痛点?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又有哪些?

【匡  明】:由于整体健康资源有限,健康行为容错率低,为了保证诊疗数据的准确性,医生以往需要用大量纸质工具和复杂的工作流程反复确认。很多工作没有信息化的系统做支撑,不仅消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患者的就医体验也不好。

在解决传统健康痛点上,智云健康把健康相关的纸质流程、非标流程、线下人工的流转等,进行了电子化、系统化,大大提升了数据的准确性和系统效率;其次,就整个就医过程看,医患有效沟通的时间有限,智云互联网医院打破了地域限制,为医患架起线上沟通的桥梁,沟通的内容和质量大幅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变得更好;第三,智云健康通过医院SaaS系统、药店SaaS系统以及互联网医院平台,对就医流程做了系统性梳理和优化,覆盖医、患、药各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了诊疗效率。

【主持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我国互联网健康及智慧健康机构也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凭借你们多年来的经验,如果大力发展信息化健康,智慧健康企业如何找准定位,从某一个点切入,围绕核心业务稳健发展?

【匡  明】:智云健康成立于2014年12月,早期从糖尿病管理起步,随着公司第一款APP“掌上糖医”问世,慢慢发现单纯做APP协助患者,并没有抓住健康本质,甚至打扰了患者生活。随后,公司抓住更本质的点“医患关系”,全面赋能医院、医生的效率提升。公司业务也从单一的糖尿病扩展到慢性病领域。总结过往经验,在健康相关的创业中,既要抓住核心点深扎下去,也要为整个系统和流程赋能。

来讲,希望真正赋能诊疗环节,帮助传统健康实现数字化,提升整个健康体系的效率,改善医患关系,提高患者体验。从社会责任来说,希望发挥健康领域的优势,建立健康大数据的行业标准和规范,建立成功的标准和案例,推进行业发展。这在长远看,不仅是对行业有帮助,对服务人群和社会都有很大价值。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说明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中国都市网 (www.cnndsw.com)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