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英俊小伙被确诊为慢性肾病3期,幸好赶上了保险的“末班车”

来源:上海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1-1-13 14:54:35

慢性肾病总被认为是老年病,可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慢性肾病群体。由于对慢性肾病缺乏一定的常识,忽视身体的异常变化,当发现时病情已经较为严重,耽误了大好的青春年华。

一位28岁的小伙子小吴,175cm的身高,长相英俊,正是意气风发的年龄,可他却被一份确诊书压垮了。肌酐:180umol/L、尿素氮:14.63mmol/L、尿酸:510 umol/L、尿常规:尿蛋白+++、血压:165/90mmHg。病历上写着:乏力、眼睑及面部轻度浮肿。被确诊为慢性肾病3期,高尿酸血症、高血压2级。

拿到诊断书后,小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浑身无力。他也很后悔3年前身体出现异常后,自己没有重视。原来,3年前,小吴在一次入职体检后已经有蛋白尿异常的现象,但是其他指标都是正常的。由于自己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他也就没有在意。还是像往常一样,该熬夜就熬夜、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直到最近,自己总是感觉浑身没劲,还有水肿,才到医院去检查。

医生告诉他,如果不是这次体检查出肾病,小吴还是像以前一样不规律的生活,不及时接受治疗,很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进入尿毒症阶段。听了这话,小吴也是吓出一身冷汗。

其实,小吴的经历也是很多慢性肾病患者的缩影,由于对慢性肾病的不了解,没有及时发现,最终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国际上一般将慢性肾病分为5期,不同的阶段也会出现相应的症状,这一点每个人都应该有所了解才行。

慢性肾病1-2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一般患者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但是,如果自身能够注意观察,还是能及早发现的。另外,一定要每年定期体检,以便能及早发现肾病。

被确诊为慢性肾病3期后,小吴最担心的就是自己会不会进展到尿毒症。自己刚刚工作几年,积蓄并不多,万一到尿毒症不能工作了,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治疗费。自己之前也没买过保险,现在已经被确诊患肾病了,再想买保险有些晚了。

不过,小吴经过多方了解,还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带病投保的保险“肾爱保”,并且是专门为肾病患者的准备的。这款保险是接受慢性肾病1-3期的患者,小吴当时已经是3期了,他也很担心自己能不能投保成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提交了投保申请,经过两天的核保等待,还好小吴赶上了这趟“末班车”。保险经纪人告诉小吴,如果病情再严重一点就不能投保了。

投保成功后,小吴获得了50万保额的保障,万一进展到尿毒症,就可以申请理赔,报销尿毒症阶段的治疗费用。除了保险的保障外,小吴还获得了专业的肾病健康管理服务,自身的肾病也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安心了许多。

肾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平日都是默默地工作,即使生病了也经常“沉默不语”。一旦症状比较明显时,肾病往往就比较严重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掌握一定的慢性肾病知识,出现肾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在还来得及时,尽早投保获得保险保障。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说明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中国都市网 (www.cnndsw.com)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