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生命科技于癌症免疫疗法学会(SITC) 年会中 展示双抗原癌症疫苗之临床前研究数据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11-2 12:44:45

香港 -Media OutReach- 2023 年 11 月 1 日 - 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长江生命科技」或「公司」) 今日宣布,将于2023年11月4日出席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的癌症免疫疗法学会 (SITC) 年会,展示研发中针对黑色素瘤优先表现抗原 (PRAME) 及细胞程序性死亡-配体1 (PD-L1) 之双抗原癌症疫苗的临床前研究数据。

是项临床前研究之癌症疫苗含有黑色素瘤优先表现抗原 (PRAME) 及细胞程序性死亡-配体1 (PD-L1) 抗原序列,旨在诱发抗癌免疫反应。PRAME是一种蛋白质,常呈现于黑色素瘤、肝癌、肺癌及乳癌等癌症细胞,它有助于癌细胞生长及扩散,是致癌的癌症抗原。PD-L1是在某些免疫细胞及癌细胞中高度呈现的蛋白质,能抑制T细胞的免疫反应,因此能助癌细胞逃避免疫系统。

将两种同时针对PRAME及PD-L1的双抗原癌症疫苗施加于原位同源肝癌细胞小鼠模型,其结果显示该两种疫苗具有预防性及治疗性效用。所有小鼠在接种疫苗后均经历了可恢复的体重减轻,没有任何异常行为或活动减少。在预防性模型研究中,接种原位同源肝癌细胞于小鼠身上前,便定期为小鼠进行上述两种疫苗皮下注射,结果显示疫苗能大幅抑制肿瘤生长。与对照组比较,肿瘤生长抑制率 (Tumour Growth Inhibition;TGI) 分别有76.4%及59.5%。重要的是,在实验结束时,部分接种疫苗的小鼠身上并没有存在可察觉的肿瘤块。

在治疗性模型研究中,于接种原位同源肝癌细胞于小鼠身上后,定期为小鼠进行上述两种疫苗皮下注射,结果亦显示疫苗能大幅抑制肿瘤生长,与对照组比较, TGI 分别有43.4%及40.7%,并有延长动物存活期的成效。

临床前研究初步证实此融合蛋白疫苗能同时激发起针对PRAME 及 PD-L1的免疫反应,并清晰揭示双抗原癌症疫苗作为癌症免疫疗法的潜力。

长江生命科技副总裁及科学总监杜健明医生称﹕「长江生命科技有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癌症疫苗,且规模不断增长。我们的PRAME/ PD-L1双抗原癌症疫苗针对肝癌的临床前疗效令人鼓舞,期望于未来数年能开展临床试验。」

他续说﹕「肝癌乃亚洲癌症死亡个案中第二最普遍的成因,并且仍是一个未被满足的重大医疗需求。我们计划进一步深入研究PRAME/ PD-L1双抗原癌症疫苗对于肝癌及其他过度呈现PRAME 及 PD-L1抗原的癌症所能发挥的效用。」

免责声明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本集团研发项目的前瞻性陈述,可能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实际结果可能与此类前瞻性陈述中论及之预期有明显差异。

本新闻稿中的所有信息仅供一般参考之用,并非旨在用作为投资建议或医疗建议。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不保证或声明(不论明示或暗示)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更新状态。对于由于此类信息或依赖此类信息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本集团不承担任何责任。

长江生命科技简介

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股份代号: 0775) 。本着提升人类生活质素之使命,长江生命科技从事产品之研发、制造、商品化、推广、销售及投资,涉及的项目和资产涵盖保健、医药与诊断,以及农业相关业务三大范畴。医药研发方面,长江生命科技之医药项目以癌症疫苗及痛楚舒缓方案为研发重点。长江生命科技为长江和记实业集团成员。如欲进一步了解长江生命科技,请浏览www.ck-lifesciences.com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说明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中国都市网 (www.cnndsw.com)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