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语江南火锅:整家店都主打海南地域特色

来源:上海健康网 发表时间:2019-6-26 15:45:45

广东人会煲汤大概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儿。我第一次听说岭南人民群众竟想到用椰子来煲鸡汤——就觉得这简直太天才了!椰子的清甜加鸡肉的鲜香,怎么想都是天生一对~~ 向往已久的我上次去广州小游数日,自然是不会错过。

“椰语江南火锅”在当地很有人气,据说每晚都要排队才有的吃。椰子鸡在传统专卖老火靓汤的店铺里可以单点。把一整只椰子掏空、再灌入鸡肉和椰肉隔水蒸成。不过这家店是做成像火锅一样、先吃鸡肉和椰子、然后再涮东西。

椰语江南火锅店里最基础的一个汤锅是原味椰子鸡。只有两味主料:带骨鸡肉和椰子肉。因为整家店都主打海南地域特色,所以鸡肉还特别强调是海南文昌鸡。

就汤底来说,因为加入了切片的椰子肉、“鲜甜”自是不在话下。对于非广东人的我来说、甚至过甜了一点。但鸡肉本身却没有太多惊艳之处。虽然非常严格地计时烹煮,但火候很尴尬:不像白斩鸡的嫩滑、又没有炖鸡的骨肉分离。总之咬起来感觉有些费牙口。

椰语江南海南野生小马蹄是备受推崇的一个配菜,我个人感觉也非常值得一试。这种野生马蹄呈淡黄色、个头只有市面上马蹄的1/3大,最小的几颗甚至只有小拇指尖那么小。但它们的甜美完全不输普通马蹄,口感上偏粉糯、也不像普通马蹄的清脆。汤底中的甜味除了椰肉以外,它们也居功不小。

小小一碟蘸料有什么奥妙?它包含了沙姜粒、小米辣、香葱、青柠和海鲜酱油(估计还一定有鸡汤原汤打底),融合了酸、辣、咸、鲜四种味觉体验。清爽不油腻、辣味和果酸味都能恰到好处地带出鸡肉的鲜美、又不会喧宾夺主,抢了主材的风头!

其实我第一眼看过去,就想起日本鸡肉火锅的王牌蘸料:柚子醋!一样是果醋酿造、搭配鸡肉,但柚子醋符合日本人清淡的胃口。海南蘸料中还加了一味辣、真是画龙点睛之笔!

从广州回家后,我无数次在家中复制这碟蘸料。丧心病狂地用它蘸尽了蔬菜、鸡肉、鱼肉、猪肉…… 直到从广州带回来的新鲜沙姜全部用完、这才悻悻地作罢了。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说明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中国都市网 (www.cnndsw.com)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