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总不耐用?那是你不知道这些妙招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时间:2019-8-13 10:25:16

炎炎夏日,傍晚时分骑着电动车吹吹凉风,那种感觉别提多舒服了。不过说到电动车,一直以来很多骑友都在反映电池不耐用的问题。外观保持得近乎全新,电池却用不了多久就要更换,费时费力费钱不说,还破坏心情。今天就给大家来一波科普,教大家延长电动车电池使用寿命!

 

四大使用妙招,教你给电动车“续命”

妙招一,常充电。相信很多人都是把电彻底用光后才想起来去充,这种做法大错特错。铅酸电池作为电动车使用的主要电池,实际上每一次充电都伴随着硫化现象的发生。如果等电量全部用完才去充电,电池的硫化就要“火力全开”,损耗可想而知。

妙招二,严格遵守正确的充电方法。很多骑友因为行程匆忙等原因,随便给电动车充电,但就像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会降低手机寿命一样,使用不匹配的充电器给电池充电,或是不看充电电压就一顿乱充,电池不坏才怪。所以一定要严格使用标准电压和正确的充电方法给爱车电池充电,当然如果有专用充电器就更好了。

妙招三,匀速行驶,切忌超重。很多骑友觉得“突然加速”很有快感,但那种忽快忽慢的骑行方式对电池最伤,就像你让一个人来回折腾,他的身体也很快就会垮掉。加速一时爽,充电泪两行。

妙招四,常骑车。这点可能有的朋友会觉得奇怪,但实际上很多人把电动车带回家后就放在一边。车子是机器,机器是要用的,长时间不去骑它,电池会发生“亏电”现象,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就只能眼睁睁看着电池寿命越来越短。

 

雅迪石墨烯电池,让电动车脱胎换骨

虽然妙招很多,但与其小心翼翼地保养电池,不如直接一步到位换一块好电池。相信比较关注电池和电动车行业的朋友们已经发现,最近雅迪石墨烯电池即将面世的消息震撼了整个行业,很多专业人士都认为石墨烯电池将让电动车“脱胎换骨”。那么这种电池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我们一起来看。

1000多次的充放电次数,最高可用8-9年。雅迪石墨烯电池历经3年研创,在电化学博士团队努力下下攻克百道难关。研发成功后就被送到国家级专业实验室进行测试,目前的充放电次数测试已轻松突破千次大关,而且还在涨。相比雅迪黑钻电池的500次,普通电池的300次,石墨烯电池的优势不言而喻。使用年限方面,正常情况下,电动车3天充一次电完全够用,雅迪石墨烯电池可以用8-9年。就算你是高频使用人群,1天充1次,也能用3年。不止如此,雅迪还推出质保2年的贴心服务,质保期内石墨烯电池出现质量问题,经核实后雅迪即刻免费换新。

肯定有骑友想问,使用寿命很长,动力怎么样?实际上,雅迪石墨烯电池的震撼性也表现在充放电上面。石墨烯电池支持10-20A大电流充电,普通电池仅能承受3A。有了大电流的保障,雅迪石墨烯电池充电1小时就有80%以上的电量(须配合使用专业快充电池),而这个目标普通电池要用6小时去完成。而且石墨烯电池还能承受大电流放电,保证了电动车在上坡等情况下的充足动力。充电快,动力足,这样的电池你不打算来一个吗?

另外,电池的外壳材质对电池使用寿命也影响重大。日常出行中,电动车难免要历经风吹日晒,这些长久却不明显的“侵蚀”对电池的材质要求很高。而雅迪石墨烯电池充分考虑了使用场景,采用特种耐高温抗形变ABS材料,给电池加上严密防护,直接增加了电池使用寿命。此外,在石墨烯电池的高科技原料和先进生产工艺的加持下,电池受温度影响较小,-20℃~60℃下都能正常使用,-15℃低温下放电容量比普通电池更是增加了10%,冬天也能保持强动力和长续航。

电池作为电动车的“心脏”,需要骑友们的细心呵护,但一块出色的电池能从源头上解决很多问题。雅迪石墨烯电池的横空出世,不仅对行业具有颠覆性,更让骑友们免去了诸多烦恼。如果你还在为电池使用寿命短而发愁的话,不妨持续关注雅迪石墨烯电池,待正式发售后给自己的爱车换一块。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说明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中国都市网 (www.cnndsw.com)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