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城复工人员增多,租赁代表企业自如迎续约高点

来源:上海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0-3-27 21:43:0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全国各地复工复产脚步逐渐加快,与此同时,返程人员逐渐增多,房屋租赁市场正在逐渐回暖。根据贝壳研究院3月16日发布的数据,全国18个重点城市租赁市场成交量相比前一周增长了26.8%,超出去年同期水平。长租机构头部企业自如相关数据也显示,3月用户续约率相比过去一年提升了约10%,成为近一年历史高点。

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受疫情影响,复工租房潮同比往年略有延后,但是伴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房屋租赁市场热度会逐渐回升。

疫情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场大考,不少企业都面临着运营难题。在复工租房潮中,长租机构推出了哪些防疫租住举措?这些举措能否获得租客认可?对此,记者也做了调查。

推短续优惠解租客燃眉之急,超高续约率展现用户认可

专家分析指出,从需求结构来讲,原本春节是换房、新签高峰,续租需求在租房需求结构中本身占比不高。但是今年疫情突发,换房、新签,甚至是返程复工都受到影响,“希望能够先行短续,等待疫情平缓再做打算”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新诉求。为此,不少长租平台也都推出了免费换租、增加消毒服务等举措,帮助城市青年复工安居。

以长租机构自如为例,疫情发生后不久,其就推出了“短续”的优惠措施,与租客一起共渡难关。周建(化名)赶在复工前一天回到北京,本打算房租到期后换一间离单位更近的住所,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措手不及,“我在自如上面把现在住的房子短续了1个月,管家推给我的优惠政策,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资料显示,自如3月续约的全国用户中有26%都选择了先行短续,而自优惠推出以来,已有近16000位自如客享受了短期续约补贴和便利退租权益。此外,包含短续优惠在内,自如还于近日推出了面向新签租客的“可预签7天、30天免费换、新签0押金、找房0接触”,以及面向在住租客的“2月服务费减免、原价续1个月、合租免费升整租、免费升级消毒保洁”,共8大保障措施,为城市租住一族解决燃眉之急。

业内人士评论称,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具有规模、技术、专业优势的长租机构,迅速完成了开发新工具、调整措施并规模化实施的“抗疫任务”,展现出了整合、运营与服务能力,体现了长租企业在防疫工作中的抓手价值,真正为城市青年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疫情大考之后,长租平台将更多城市青年租住首选

在疫情之下,长租平台与城市租住群体都经历了重大变化:

据了解,过去一个多月时间,自如连发6公告8举措,帮助150万在住租客中近90%的人员顺利返程,并顺利安置近万名返程租客,高峰时日均安置近千人;为近24000位新签租客减免押金。对此,有媒体粗略估算,自如在陆续推出的举措中,为全国租客减免半月服务费、安置近万名租客、0押金签约、提供续约退租便利、保洁消毒升级,加上此前为武汉租客减免租金和服务费,目前其投入抗疫成本或已近2亿元,另为租客减免押金7200万。

而在租住群体端,疫情后青年群体将更加注重个人私密空间、居住条件和居住体验,高质量、高品质的租住产品和租住服务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因此,从供需角度来看,机构化运营的品牌长租公寓,将更契合年轻人对于租房的需求。

专家认为,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节后换工作、换租住地的人口流动潮,由“短时间高峰”变成了“阶段性长时间稳定”。但是,租客的租房需求并未有本质的变化,依旧是安心居住、品质生活。而长租平台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服务、应变、技术等能力和企业社会责任心,页让相关企业在复工租房潮中,占据口碑优势。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说明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中国都市网 (www.cnndsw.com)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